明年1月1日起我省女性可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发布时间: 2017-12-20 08:01:0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20日)
    
    12月19日,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相关疾病研讨会在并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预计2018年1月1日起,我省女性就可以陆续预约或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了。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根据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宫颈癌新发病例高达9.89万例,死亡病例高达3.05万例。2009年,WHO(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将HPV疫苗接种用于宫颈癌的一级预防。2017年,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在中国通过合格“身份”。据了解,四价HPV疫苗在我国上市之前,已在全球132个国家获批上市,进入了6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免疫计划,接种计量超过2.27亿剂。

    山西首次采购3000支左右四价HPV疫苗,基本能满足群众需求。预计从2018年1月1日起,我省女性就可以陆续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此次上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为二类疫苗,本着自愿接种原则,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针次,适用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记者 秦洋 杨帆)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