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正式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7-12 10:15: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医保信息管理系统经过升级改造,在通过人社部实测审核后,于今年6月份已正式接入国家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系统平台。我市广大参保职工持《晋城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安置居住和因公长期驻外人员登记表》或《晋城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转诊转院审批表》及本人“社会保障卡”在市、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后,可在省内、省外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异地住院费用网上直接结算。

    在此之前,我市参保人员在外地就医住院是由个人先行垫付费用,然后返回晋城市医保中心报销。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实现,有效化解了个人支付费用与医保经办机构报销“两脱节”的矛盾,参保患者可以不必在参保地和就医地两头跑,省心又省力,联网后参保地医保部门对医疗费用实施全程监控,保证医保基金安全,防止医保欺诈行为发生。

    截止目前,我市参保人员在省内就医住院直接结算3259人次,统筹基金支付金额6884.22万元;省内参保人员在我市就医住院直接结算37人次,统筹基金支付36.43万元。跨省异地就医已进入实际结算阶段,向国家平台上传异地安置居住和因公长期驻外人员备案信息150人次。北京市转院备案8人,河南省肿瘤医院住院备案1人,陕西省宝鸡市人民医院住院备案1人。(供稿:晋城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