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简报2018年第78期

发布时间: 2018-11-07 14: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单位督查沁水县爱国卫生工作

  10月29日,市城乡环境卫生协调中心主任王孝珍一行四人,按照季度督查工作安排,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督导检查了沁水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农村户用旱厕改造、健康村镇试点建设、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病媒生物防制等爱国卫生工作进展情况。

  督查组共分四组,在沁水县爱卫办主任葛鹏飞等工作人员陪同下,重点对沁水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中发现沁水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积极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双百日整治”等活动,县城基础设施完备,环境卫生面貌明显改善,基本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要求;王孝珍充分肯定了沁水县创卫工作成绩,同时明确指出工作中存在的明显问题,如建成区旱厕未全部取缔、垃圾收集设施未全部改造、卫生死角较多、园林管护不到位、市场管理较差、空中线缆未整治以及宣传氛围不浓、健康宣传不足、病媒生物防制设施缺乏、行业卫生和食品安全监管有漏洞、传染病防治工作有缺项等多个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以书面报告和图片形式反馈沁水县爱卫会,要求沁水县举一反三,强化整治监管,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上级专家的暗访检查。

  督查组还抽查了沁水县土沃乡下沃泉村的健康村镇试点建设工作,督查了农村户用旱厕改造、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病媒生物防制等爱国卫生工作进展情况。

  晋城市城乡环境卫生协调管理中心      

  2018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