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简报2018年第65期

发布时间: 2018-07-31 15:10:2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迎国卫复审动员部署会议

  7月18日上午,市政府分别组织城区、泽州县政府、爱卫办,各相关街道(乡镇)、社区(村)负责人和市爱卫会各主要成员单位、迎复审各工作组负责人,先后召开迎国卫复审社区动员部署会议和迎国卫复审部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小润主持,梁丽萍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社区动员会议上,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李铁花解读了国卫复审重点内容,通报了近期督导检查情况,城区副区长王东胜代表城区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市卫计委樊林奎主任安排部署了完善垃圾收集运输管理、加快旱厕取缔速度、强化社区卫生清理整治、马路市场取缔、强化门店市场整治、完善防鼠设施、强化交通秩序整治等重点工作;在部门动员部署会议上,市卫计委樊林奎主任从做好垃圾清运、旱厕改造、马路市场取缔、门店市场整治、交通秩序整治、食品安全整治、重点场所整治、河道卫生整治、学校卫生整治、完善防鼠设施等方面明确了各部门重点工作任务。

  樊林奎对各级各部门迎国卫复审工作提出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社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国卫复审迎检攻坚战中来。要紧紧围绕复审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要采取各种舆论载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持续督导,跟踪问效,确保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取得全胜,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梁丽萍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关系着我市的城市形象,对城市可持续发展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提和基础,要切实提高认识,集中主要精力、人力、物力、财力推动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把握指标体系、把握时间节点、把握关键部位,在迎国卫复审的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确保取得非常效果;要认真系统排查,突出问题导向,补齐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全面完成;要上下联动、合力攻坚,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确保我市的创建成果经得起专家检验,继续保持住国家卫生城市的金字招牌。

晋城市城乡环境卫生协调管理中心      
2018年7月18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