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简报2018年第63期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00:5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农村改厕第五督查组对我市排查工作进行反馈

    7月6日上午,省卫计委“农村改厕”第五专项督查组结束对我市农村改厕工作的集中排查和督导调研,在金辇酒店召开反馈座谈会议。

    省农村改厕第五督查组组长牛毅平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此次调研督导总体情况。省卫计委督导组组长指出,此次督查调研的主要任务是挤水分、补短板、作风实、资金足,切实深入基层一线对全市农村改厕工作进行全面排查调研,及时发现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资金配备、使用和管理,推动整改落实。郭晋刚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改厕工作。要把农村改厕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实事来抓、来推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改厕工作问题根源。要在宗旨意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作风上找不足,在体制机制上找漏洞,在工作实效上补短板,扎实推动农村改厕工作提质增效。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建立健全省市拨款补助、县定任务统筹安排、乡村监管承办、省市验收考核的管理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形成改厕工作合力。将改厕工作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乡村旅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不断提高农村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在会上就整改落实工作进行表态,他指出,在下一步整改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加以推进。农村改厕是实现全面小康、振兴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市域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重要内容,要层层传导压力,实实在在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原因,分类制定整改举措。要对省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举一反三,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明确责任主体,切实压实整改责任。要对乡、村两级干部层层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细化责任和分工,建立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四是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农村改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此次全省排查为契机,第一时间将省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并建立定期督导检查体制机制,确保农村改厕资金到位、流程规范、使用合理,切实将农村改厕实事项目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晋城市城乡环境卫生协调管理中心      
2018年7月6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