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刘锋会见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及海外侨领

发布时间: 2018-05-23 11:00:3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志川刘锋会见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及海外侨领

    5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在国贸大酒店亲切会见了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以及海外侨领代表,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就加强合作交流进行深入交谈。

  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及海外侨领是应邀专程前来我市参加山西高平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5月22日,他们先后参加了“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拜祖典礼和经贸文化恳谈会。

  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232万人民,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真诚欢迎,对他们多年来对晋城的发展给予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张志川说,晋城是个好地方,资源丰富,文化厚重,拥有多项全国第一:煤层气储藏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开采量占全国的一半以上,煤层气产业优势明显,尤其是在煤层气装备制造、交易平台建设和储存上大有商机;晋城的无烟煤储量占到全国的三分之一,兰花炭享誉国内外,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有可为;以沁河流域为代表、保存完好的古堡群多达30多处,古村落遍布各地,目前我们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蚕桑和丝绸产业历史悠久,产品种类丰富,产业基础雄厚,亟待做大做强;晋城还是八百里太行的精华所在,山川秀美、气候宜人,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康养胜地适逢其时;晋城自古以来文化发达,程颢在此讲学,陈廷敬、赵树理等文化名人辈出。此外,以富士康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以清慧为代表的现代装备制造业,以及煤化工、现代农业基础良好,晋城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目前,新一届市委正在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我们将努力打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为海内外的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合作交流提供最优的服务。衷心希望各位侨联领导和海外侨领多在晋城走一走、看一看,多宣传晋城、推介晋城,搭建企业与晋城合作的桥梁,从而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刘奇表示,非常感谢晋城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盛情。海外侨胞经过多年的发展,拥有了强大的经济基础,积累了大量的资本,现在正是回乡创业、回报国家的大好时光。晋城是一个让人想来、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这里工业有基础,产业种类繁多,文化发达,生态优美,是一个投资创业的好地方。我们也真诚地希望海外侨领通过多种渠道,更好地了解晋城、关注晋城、宣传晋城,让更多的海内外有识之士前来晋城旅游观光、投资创业,共同为推动晋城的发展作出贡献。

  市领导李根田、常国荣、焦光善、廖军等参加会见。

  晚上,市委市政府举行欢迎晚宴,张志川出席,刘锋致欢迎辞。李根田、常国荣等市领导与300多名海外侨胞共叙友情、共话发展。(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