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调研组在晋城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1-15 10:38: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4日,省台办调研组莅临我市,就对台交流工作情况和第四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筹备情况等进行调研指导。

  省委台办主任曹荣湘,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李根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台办副主任吴伟出席。

  座谈会上,曹荣湘认真听取了我市对台工作情况和第四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筹备情况,对我市2018年对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晋城市对台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成效显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尤其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突出抓好第四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充分借助这次活动的平台,做好来晋台胞的工作,发挥炎帝文化的凝聚作用,促进海峡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要进一步加强省市统筹协调,细化方案,压实责任,通过活动充分展示山西发展的新机遇、新面貌,推进两岸关系深入发展;要充分发挥本土优势,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加强对台经贸合作、招商引资、文化旅游等相关领域合作交流,促进晋城经济转型发展。

  张志川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台办多年来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强调,举办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办好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要从服务国家对台工作大局、服务港澳工作大局、服务山西转型发展大局和服务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认真做好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努力把活动打造成为晋城知名的持久的繁荣的交流平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站在更高的高度,用更长远的眼光、饱满的热情和坚定必胜的信心做好系列活动,让世世代代晋城人民受益。

  张志川希望省台办站在更高的层次,指导协助晋城做好系列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认真谋划,精心准备,推动对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示晋城新形象,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还前往富士康晋城园区、高平炎帝陵进行了实地调研。(撰稿:卢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