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张娟娟带你体验百步穿杨的快乐

发布时间: 2018-05-26 09:23: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与奥运冠军零距离接触,和世界冠军一起上体育课——不知有多少人幻想过这样的场景?

  5月25日下午,我国射箭奥运冠军第一人、北京奥运会射箭个人冠军张娟娟走进高平六中,为同学们进行射箭指导并对该项目进行推广。

  张娟娟,我国女子射箭队领军人物,曾在2001年第14届亚洲锦标赛个人淘汰赛获得第一名,2001年第41届世锦赛团体淘汰赛获得第一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团体淘汰赛获得第二名,2006年射箭世界杯总决赛获得个人第一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团银牌,个人冠军。

  手持弯弓,屏气凝神,上箭拉弦,瞄准靶心,射出利箭。 活动中,张娟娟一展身手,从箭袋中抽出一支箭,弯弓搭箭,对着远处的箭靶稍加瞄准,然后发射。随着“扑”的一声,箭正中靶心。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体验到射箭运动的乐趣,张娟娟手把手传授了射箭技艺。同学们第一次接触射箭,面对这个熟悉而陌生的“武器”,既兴奋又好奇。在奥运冠军的指导下,他们射出了人生中的第一箭。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动作利索,跃跃欲试、争先恐后,亲身感受和体验了射击项目的独特魅力,过了一把“神射手”的瘾。

  “很开心第一次体验射箭能有奥运冠军在旁指导,从全然不会到能打中靶的过程我很神奇,以后希望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比赛运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赵宇江同学开心地说道。

  活动中,山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还为高平六中捐赠了10张弓箭和2个箭靶。(供稿:高平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 路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