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家媒体记者走进高平探访炎帝故里

发布时间: 2018-05-24 11:23:5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3日下午,在参加“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典礼后,数十家媒体记者走进高平,看丝展、游良户、赏花灯,共同探访炎帝故里。

  吉利尔《丝千年》艺术展由高平市东城街街道办事处主办,吉利尔潞绸集团和北京树美术馆共同承办。参观中,由蚕丝组成了“丝光隧道”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它充分运用了丝元素,在灯光的映衬下,从外面看像一只蚕蛹,当人们从中间穿过时,会一点点感受蚕宝宝的蜕变过程。记者们惊叹,穿越其间,就想感受到时间的流淌、光影的变幻,再通过岁月如梭,各种古人织造的设备,感受从丝到成品的过程。在每一段丝光隧道的连接处,都展示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潞绸制造技艺的历史与传承。

  在良户村,记者们被村中建筑所惊叹,良户的街巷脉络清晰、格局完整,曲折蜿蜒、狭长幽静,林立街头的店铺商号、遍布全村的手工作坊,无不印证当年的繁华与兴盛。

  夜间,位于高平七佛山水上乐园的《故乡情·赏华灯》特色灯展流光溢彩,精巧绝伦,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向世界、向全国展示炎帝故里的发展风采,让更多同胞感受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撰稿:卢科)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