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晋城市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8-03-30 16: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政协晋城市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3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闭幕大会在上午9时举行。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市委副书记李根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焦光善、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张利锋、荆俊明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常国荣主持,副主席陈建国、郭一峰、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秘书长和贵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22人,实到30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中共晋城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委员联组讨论。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气象新作为。委员们表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建设“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三大目标,认清大势、创新有为、崇尚实干,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转型发展谋划“政协方案”、提供“政协智慧”、留下“政协印记”。

  张志川在讲话时说,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委员们的时代风采和担当,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这次会议,始终洋溢着“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浓厚氛围,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广谋良策、广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同心同德、众志成城的大会。

张志川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携手新时代、贯彻新思想、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晋城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拼搏,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真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和作用,自觉把中国共产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凝心聚力促团结。要高举团结大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增进思想共识,加强合作共事,把更多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我们共同的事业不懈奋斗。要突出界别特色,发挥界别优势,畅通各界联系渠道,做好统一思想、深化共识、理顺情绪、团结鼓劲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汇聚磅礴力量。三是要推动落实严监督。实现美好蓝图,落实是根本,监督是关键。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当仁不让,履行好该履行的职责,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努力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优势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四是要议政建言多协商。要充分发挥优势,有效推进协商民主,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建议和参考。要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开展调研,反映社情民意,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


张志川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推动政协协商议政成果转化应用,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政治引领作用,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认真贯彻政协章程,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使中国共产党的政策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共识和行动。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常国荣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决策部署和张志川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政治协商、开展民主监督,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切实加强《宪法》和《政协章程》的学习贯彻,自觉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认清大势、创新有为、崇尚实干”,切实增强“四种能力”,努力做到“五个过硬”,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孔庆鹏、廖军、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梁丽萍、冯志亮、王宏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部分原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驻市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各部门领导,省驻市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