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8-04-01 18: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31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泽州会堂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张志川在闭幕会上讲话时强调,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晋城的发展,正面临千载难逢的良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让晋城这颗“太行明珠”更加璀璨,重放光芒!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丽霞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志川、刘锋、李根田、孔庆鹏、廖军、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王学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焦光善、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张利锋、荆俊明、张志勇、李鸿双、马巧珍、赵国发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15名,实到代表29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晋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通过了关于2017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2017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市本级预算;通过了关于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晋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张志川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浓厚氛围。会议符合民心、顺应民意、迎合大势。几天来,会议擂响了战鼓,吹响了号角,拉开了帷幕。这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发扬民主的大会,会议赢得了全市人民的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张志川指出,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我们的目标已经明确,就是要建设“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实现这一目标,有基础、有优势、有机遇,前景光明,我们信心满怀,豪情壮志!实现这一目标,有风险、有挑战、有难关,任重道远,我们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只要全市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顽强拼搏,我们的目标就会实现,我们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张志川要求,一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我们一定要真诚认同核心,坚决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我们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真正做到发展有新举措、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格局、创新有新气象。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突破观念束缚、路径依赖、利益藩篱,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闯出新路子,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尽快取得实效。三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我们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敢于胜利的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蓝图变为现实。要有敢担当的“宽肩膀”,能担当的“真本领”,善担当的“大智慧”,把准上情、吃透下情、摸清实情,做好结合文章。四要勠力同心,交好答卷。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中为民造福。要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共同艰苦奋斗,不断建功立业,建设美丽晋城。

  张志川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正确方向,围绕工作大局,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各级党委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张志川强调,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带头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张志川的讲话振奋精神、鼓舞人心,虽然只有短短15分钟,却赢得全场11次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范丽霞在主持时指出,新时代昭示新希望,本次大会通过了各项决议,批准了年度计划预算,以法定程序和民主方式,将市委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各部门的行动方案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标志着实现“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有了今年明确而又具体的任务书。全市上下要主动对标、积极作为,一件一件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真正把心劲化为行动、把优势转为胜势、把蓝图变成现实;新时代需要新担当,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各方面、落实到履职全过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宣传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立足岗位作出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团结动员带动全市人民,形成建设美丽晋城的磅礴力量。

  范丽霞强调,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市领导梁丽萍、冯志亮、王宏微、陈建国、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