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30 10:22:0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8年3月30日)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建设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三大目标,聚焦全市各项改革举措的实施推进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截至2018年3月28日下午6时,共收到提案513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界别集体提案81件,委员提案432件。根据《晋城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审查,立案476件,占提案总数的92.79%,转为意见和建议的37件,占提案总数7.21%。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195件,占41.05%;政治建设方面的34件,占7.15%;文化建设方面的91件,占19.15%;社会建设方面的134件,占28.02%;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22件,占4.63%。

  本次大会提案中心突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广阔,实现了数量、质量双提升。大会结束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对已经立案的提案,将分送相关承办单位办理。作为来信处理的提案,也将及时转送有关单位作为工作参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