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至郑州焦作城际公交通车

发布时间: 2018-02-12 09: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经过晋豫两省和晋城、郑州、焦作三市的共同努力,三地人民翘首以盼的晋郑、晋焦城际公交昨日正式开通。这是我市积极融入中原、建设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春节前市委、市政府为广大市民送上的一份大礼。

  市委书记张志川宣布通车,市长刘锋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晋,山西汽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海青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

  晋城至郑州、焦作城际公交为双向对开。晋城至郑州运行时间从早6时至晚9时10分,15分钟一班,日发车50班次;晋城至焦作运行时间为早6时30分至晚9时,30分钟一班,日发车30班次。山西汽运集团晋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承担了晋城至郑州、晋城至焦作城际公交的筹备运营任务。两省三地城际公交的开通,极大方便了三地群众的生活和经济往来,促进了旅游互动和客源对流,为两省三地旅游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此次城际公交的开通,从市委、市政府决策到正式发车,仅用了短短20天时间,得益于郑州、焦作两市的充分信任和协作,得益于省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市直各部门密切协作的结果,是“看准的事就干、定下的事就办”的具体体现。

  刘锋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城际公交的开通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城际公交的开通,是两省三地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我市建设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的一次创新之举。晋城、郑州、焦作三市,山水相连,历史交往频繁。传统的地缘认同,使我们的友好关系更加紧密;共同的发展目标,使我们的合作基础更加牢靠。共同开通晋郑、晋焦城际公交,不仅将为三地人民往来进一步提供交通便利,而且将进一步带动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加快区域共同发展,对我市打造太行旅游名城、建设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城市和山西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开通跨省城际公交既是惠民工程,也是创新工程,更是发展工程。我们将以这次城际公交开通为契机,借助建设中原经济区和中原城市群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拓展与郑州、焦作等城市的合作,创造更多条件,搭建更好平台,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今后,我市还将适时开通其他城际公交线路,扩大环南太行旅游圈半径,加快推进我市旅游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仪式结束后,张志川、刘锋、唐晋、张海青等乘车体验,挥手送别乘坐第一辆城际公交出发的市民。

  张志川等随后实地调研了客运东站检票、发车、调度等环节,查看了刚出发的城际公交车内监控,要求运输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确保公交运行安全平稳,为乘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

  各县(市、区)党政领导、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通仪式。(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