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培育大数据产业 建设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1-27 15:38: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市长在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对培育大数据产业作出具体部署。

  刘锋指出,要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以建设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为目标,以“政务大数据平台”为基础,以“政务服务一张网”为载体,积极推进大数据在公共安全、智能交通、社会信用、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应用,打破“信息孤岛”。逐步推动大数据产业在工农业生产、全域旅游、社区服务等领域的应用。重点支持城区中电智云大数据计算中心和泽州华为科技云计算项目建设。要建设智慧城市,推动城市品质新提升。坚持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原则,加快建设全市统一的大数据云平台,在现有基础上建设完善城管、交通、公安、社保、医疗、教育等应用平台,实现城市管理的信息化和智能化。需要强调的是,智慧城市的建设必须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各县(市、区)、各部门不能各自为政,搞低水平重复建设。要以积极创新的举措打造“六最”发展新环境。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和企业少跑腿。构建“大数据+政府监管”平台,建立健全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模式,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