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老城南大街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21 18: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老城南大街就老街亮化、商业业态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

  10月20日晚上,市长刘锋深入老城南大街就老街亮化、商业业态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刘锋强调,要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导向,围绕老城功能和品质完善提升,不断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与时俱进调整提升沿街商业业态,统筹推进老城街区规划、更新、整治、保护等各项工作,画好规划蓝图、讲好老城故事,焕发老城新活力。

  副市长王宏微一同调研。

  调研中,刘锋一行从南大街广场入口沿南大街一路步行至大十字,察看街景街貌,听取城区负责人的相关汇报,现场研究老街亮化、商业业态提升、老城街区管理等工作。刘锋强调,要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导向,深入挖掘文化底蕴,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提升老城功能和品质。要积极探索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提升老城街区的现代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沿街立面改造、线路“上改下”和商业标识有机统一等工作,增强公共设施实用性,确保街区布局合理、结构美观、卫生整洁、秩序井然。要优化街区道路交通,合理设置车流、人流走向,探索实施错峰通行方案,方便周边群众生活和观光游览。要充分考虑老城亮化工程的长期管护运行,确保既能建起来,又能长期运行下去,让老城街区长久焕发新光彩。

  在南大街,刘锋走进南大街“小太素川汤”铺,同店员亲切交谈,并走进厨房查看了卫生状况。当得知“小太素川汤”两代人已经营了32年之久,在晋城有很高的知名度,今天是从文庙巷(原朝阳市场)搬迁至南大街后第一天开门营业时,刘锋饶有兴致地点了“素川汤”、“疙瘩麻糖”等,用微信扫码付款后,与随行人员一边品尝晋城地方历史名吃,一边就南大街商业业态提升、“老字号”活化利用等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刘锋指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南大街的更新与保护工作初见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升南大街的功能和品质,找准南大街的商业定位,把文化创意、商业服务、老字号回迁、旅游休闲等同老街的历史文化有机融合,同时探索“夜经济”等多种业态,引领新消费、体验式消费,提高服务业、互联网新业态比重,打造群众漫游休闲的好去处。

  刘锋对老城更新与保护过程中城区和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老城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强调,老城的更新与保护要增强街区整体性,进一步向南大街沿街背街小巷和北大街延伸,提高街区人气集聚能力。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街区改造建设的成功经验,始终坚持科学定位,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规划设计和征拆方案, 合理确定更新改造区域,保存街区整体历史风貌,延续街区传统文化特色,画好规划蓝图、讲好老城故事,努力让老城焕发新活力,实现老城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