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开发区建设整体推进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9-07-19 08:2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7月19日)

 

    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船重工新能源产业和绿洲大麻纺织智能化生产线2个项目已开工有进展,晋钢智能化产业园钢铁产能置换项目、增量配电项目和中电智云3个项目正在推进;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年产6万吨三聚氰胺项目,完成签订项目设计合同及规划许可证等前期手续;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宁铁路专用线扩建项目前期手续正在办理;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证天时建年产80万吨煤矸石重点项目落地开工……

  晋城市把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作为实现转型发展的主抓手。今年以来,各开发区已引进重点转型项目11个,当年度计划投资32.38亿元。除了在引进重点转型项目上持续发力,晋城市还通过财税分成、职权下放、用地保障、人才引进、骨干培训等方面给予直接支持,在优化空间布局、创新体制机制、扩大招商引资、创优营商环境等方面寻求突破,推动了全市开发区建设在“三化三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创优营商环境等方面也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方面,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管委会+公司”的运作模式,领导干部任期制、全员岗位聘任制、绩效工资制改革取得初步进展;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杭州颐高集团积极对接,加快开发区管运分离步伐。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杭州颐高集团、浙江二轻集团深度对接,在“三创基地”、园区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占地1000亩的台湾产业园项目顺利奠基开园,山西康缇医药有限公司成功落户产业园。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争取到中央资金2900万元,研究发放1000万元市级专项资金,有效带动社会资本5.7亿元,推动了全市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初步成效。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络桦路南段道路工程、顺安街道路工程等5条道路工程建设全面开工。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米山工业大道、马村工业大道和米山园区兴园路已经完成选址、土地批复等前期手续,即将开工建设。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积极推进园区土地平整、水电工程、输气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创优营商环境方面,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入驻晋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通过“管家式服务”提高办事效率。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高平市行政审批局,实行企业登记办证便利化“一个窗口”集中受理,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王金枝)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