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晋城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 2019-07-12 17: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精神,进一步缓解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市金融办、人行、银保监、财政等部门在广泛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我市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痛点基础上,联合制定了《晋城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措施》围绕公平开展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支持企业直接融资、提高担保融资水平、深化银保合作服务、专项清欠帮助纾困、优化融资服务环境、推动政策措施落地等8个方面提出了18条具体措施,将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问题,切实提高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其中开展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机制,增加应急还贷资金用于“接续还贷”和“纾困救助”,完善担保风险补偿机制,率先在全省全部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费率降低至1%,开展金融机构对民营经济企业债务清理专项行动等措施均为我市首创,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和创新引领作用。(供稿:晋城市金融办)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