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25 18: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金融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6月25上午,全市金融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推进大会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金融机构,总结2018年全市金融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对2019年全市金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武健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全市金融业总体运行实现了持续平稳向好,资金投放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监管成效显著,整体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截止2018年末,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379.24亿元,同比增长12.8%,较年初新增贷款156.45亿元;存贷比为59.48%,较年初增加0.35个百分点;贷款余额、增量、增速和存贷比均创历史新高。全年实现金融业增加值86.8亿元,同比增长8.0%,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42%,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91%,为晋城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金融保障。2019年,全市金融工作将围绕五项重点进行,一是深化金融创新,实现先行先试新突破;二是服务实体经济,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三是活跃金融市场,增添转型发展动能;四是优化金融生态,维护区域金融市场稳定;五是以党建引领发展,实现党建发展双促进。
    武健鹏在讲话中对2018年的金融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全市金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武健鹏要求,全市金融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紧紧抓住争创国家级金融支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机遇,围绕市委、市政府“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五大产业”, 找准方向定位,明确精准支持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方向,围绕转型优化配置金融资源,瞄准重点项目转型产业、民营经济小微企业、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三个领域精准发力,不断加大增量、优化投向、拓宽渠道,落实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要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金融服务,守好风险底线,为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金融系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撰稿:赵立强)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