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2-26 10:42: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25日上午,晋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泽州会堂开幕。(摄影:田飞)

  2月25日上午,晋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泽州会堂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摄影:程立胜)

  2月25日上午,晋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泽州会堂开幕,市长刘锋作政府工作报告。(摄影:田飞)

  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2月25日上午,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

  泽州会堂内简朴庄重,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央国徽光彩熠熠,十面红旗分列两侧,烘托出朴素庄严的气氛。会场内悬挂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加快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巨幅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丽霞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志川、李根田、孔庆鹏、廖军、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尹红岩、王学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卫明喜、荆俊明、范兆森、王冉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315名,实到292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范丽霞宣布:晋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同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刘锋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锋指出,2018年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低位开局、环保倒逼、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三大压力,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以“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为引领,以“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扭转了连续19个月经济下滑的困难局面,实现U型反转,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良好开局。一是产业转型迈出坚实步伐;二是环保攻坚取得阶段性胜利;三是城市建设全面提速;四是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五是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六是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七是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刘锋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政府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主要表现在: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快,经济稳步增长、持续向好的基础还不牢固;招商引资力度小,大项目、好项目、转型项目少;民营经济发展滞后,活力仍然不足;污染防治压力较大,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民生事业还存在不少短板;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对此,我们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大的决心和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根除困扰我们的陈旧观念,坚决冲破阻碍发展的各种羁绊。

  刘锋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的重要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把供改和综改相结合作为经济工作主线,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按照“主攻三大目标,打赢三大攻坚,补齐三大短板,干好三件大事,守住三条底线”的要求,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加快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锋要求,实现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繁重艰巨,必须扭住“十项重点工作”不放松,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一是扭住工业转型不放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二是扭住大景区整合不放松,全面展现太行旅游名城新魅力。三是扭住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不放松,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四是扭住“最后一公里”政策落地不放松,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五是扭住“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不放松,着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六是扭住城市建设管理不放松,彰显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现代特色风貌的城市新形象。七是扭住重点领域改革不放松,激发转型发展新活力。八是扭住融入中原不放松,全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九是扭住环保攻坚不放松,厚植“生态立市”新优势。十是扭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放松,推动各项民生社会事业迈上新台阶。

  刘锋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下,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了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在“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浓厚氛围中,我市实现了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良好开局。我们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施政能力,严格依法行政,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坚守廉政底线,乘势而上,对标一流,开拓前行,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刘锋强调,实干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那志茂、张利锋、王斌权、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陈建国、郭一峰、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原市级领导李拴纣、马巧珍、赵国发、贺锐等在主席台就座。

  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原市级领导;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市法检两院有关负责人;市委副秘书长及市委机构和所属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常委会所属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及政府机构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市人民团体、学校、新闻单位、市属大中型企业负责人;中央、省驻市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监察委员会主任、法检两院负责人;出席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等列席会议。(撰稿:牛前进)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