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喜全主持召开泽州县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 2019-01-22 16: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9日,泽州县县委书记高喜全主持召开泽州县县委常委会。

  会议听取了泽州县人大、泽州县政府、泽州县政协、泽州县法院、泽州县检察院党组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泽州县六届四次人代会和泽州县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18年泽州县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讨论稿),以及泽州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职报告(讨论稿);研究讨论了《2018年泽州县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泽州县政府2019年经济工作思路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市县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市县巡察统筹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讨论了2019年巡察工作计划,听取了2018年泽州县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听取了关于对《推进巴公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方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讨论稿)》。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5家党组在泽州县县委的领导下,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为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开创新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的一年,5家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履职尽责,带头真抓实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泽州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2019年“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泽州县人大常委会、泽州县政协要从全局出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两会”筹备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解任务,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泽州县县委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泽州县县委办、泽州县政府办及相关责任单位要做精相关筹备工作,确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加大力度推动全面覆盖,持续深化市县巡察统筹,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接受巡察,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未巡先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不断提升泽州县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泽州县纪委监委着眼于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整治作风顽疾、从严查办案件、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认真开展巡察,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新的一年,要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县中心工作中去谋划,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持续做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努力交出试点工作泽州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是探索创新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县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试点改革,切实把深入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贯彻上级指示精神、破解自身发展难题和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着力推动巴公“两个试点”、国家级特色小镇和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互促共进。要聚焦问题完善方案,紧密结合泽州和试点乡镇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充实完善好工作方案,确保推动改革有的放矢。要紧盯重点攻坚克难,聚焦园镇一体发展、财税体制改革、营商环境改善等关键环节,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路,着力激发经济发达镇发展内生动力,为泽州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探路子、创经验、树标杆。

  会议强调,年终岁末之际,要扎实推进机构改革;要坚决守住底线抓好风险防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非洲猪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要扎实开展好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和春节走访慰问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