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沁水县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1-18 17: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沁水县进行调研

  1月18日,市长刘锋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沁水县土沃乡南阳村以及龙港镇吴家沟村、沁水全民健身中心等地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河长制落实、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南阳村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自然、生态元素,促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老百姓早日过上好日子;沁水县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民生改善等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2019年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开好局、起好步。

  在南阳村,刘锋参观了由市政府办公厅和沁水县供电公司帮扶共建的爱心超市,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向贫困家庭送上了慰问品,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刘锋指出,2018年,南阳村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和全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发生了喜人的变化,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大棚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生态、文化、红色旅游等产业红红火火,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村“两委”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实际,依托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康养旅游产业等方面下功夫、快发展、求实效,把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到实惠,早日过上富裕生活。

  在龙港镇吴家沟村,刘锋对杏河河道进行了巡河检查,详细了解了河道治理进展情况以及县、乡两级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刘锋要求,全市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河长制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对自己负责的河流要察看实情、掌握底数、摸清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妥善处理解决,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不断推动水生态持续好转,真正实现市内各河流“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在沁水县省级蜜蜂产业园圣康成熟蜜加工基地,刘锋走进展品展厅、生产车间、理化检测室,深入了解企业食品安全生产、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刘锋指出,食品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各企业生产经营者一定要把食品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沁水县全民健身中心,刘锋详细询问中心运营管理情况,他要求,要依托场馆,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解决广大市民健身难问题,使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刘锋强调,春节即将来临,沁水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特别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重点排查整治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的事故隐患,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同时,要坚持“早安排、早谋划、早启动”,科学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程立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