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12 11: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1日,城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题整治情况。城区区委书记、区长王文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文全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我省的经济工作和显著特征,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预期判断和重点任务,对于我们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王文全要求,要原原本本学,迅速形成学习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议之后,要第一时间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全体人员认真进行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带动本单位本部门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以学习会议精神为契机,对照各自工作,检点不足,总结成绩,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学习成果。要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统一到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要深刻把握省委对去年经济工作的客观总结,深刻把握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准确判断,深刻把握6项重点任务的具体部署,深刻把握加强党委对经济工作领导三个要求,加深对经济工作的理解,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水平。要结合实践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最终是要落脚到指导实践、带动工作上。要围绕城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的总体定位,突出抓好老城更新与保护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这个重中之重,推动全域城市化;大力发展康养、商贸、物流等产业,推动产业现代化;扎实推进环保网格化、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推动治理精细化;在担当作为、发奋进取中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水平。

  王文全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举一反三、引为镜鉴,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从这个案例中找到启示、引发警醒。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区委权威、服从区委领导、执行区委决定,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绝不允许讲条件、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每一个决策部署都要抓实抓细抓好,对每一项具体工作都要督查跟踪到底,确保一项不缺、一步不落、一环不少地抓好落实。

  王文全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围绕实现全域城市化、产业现代化、治理精细化三个目标,围绕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高质量的学习、深层次的讨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为“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作出积极的贡献。(供稿:城区新闻中心 敏慧)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