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代表团与中交集团洽谈合作

刘起涛 张志川 刘锋参加

发布时间: 2019-12-11 10: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12月10日,我市党政代表团专程赴京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双方围绕现有合作项目的推进、未来合作的深化和拓展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磋商,在合作方向、合作模式等方面达成充分共识。

  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参加洽谈。中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海怀,路桥轨道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孙立强,华中区域总部总经理彭亮星,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万民,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晖,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上官甦等参加洽谈。

  我市与中交集团有着长达36年的深厚合作历史,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此次洽谈,双方立足合作基础,围绕现有项目,共同谋划未来更加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

  张志川简要介绍了晋城的区位优势、发展优势、发展方向、丹河新城建设等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建议。他说,晋城发展相对均衡,是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进入新时代,晋城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煤炭、煤层气、古堡古建等资源,充分巩固和壮大能源、教育、生态、文化旅游、康养、制造业优势,全力打造“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高质量发展格局,不断完善立体交通体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近年来,晋城与中交集团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取得了很多成果,希望双方能够在此基础上,围绕丹河新城、空港新区、城市东南环高速建设等重点,在更高层面、更广阔舞台上,发挥优势、携手共进,实现互利共赢。

  刘锋表示,晋城生态良好,集北方城市的清凉与江南城市的秀美于一体;晋城经济相对发达,区位优势潜力巨大,在新的历史机遇中必定能得到更好发展。希望中交集团发挥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晋城市发展聚智聚力、出谋划策,早日推动合作项目落地。晋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中交集团参与晋城建设发展,探索双方合作的可复制经验,打造合作样板。

  王海怀、蒋万民分别介绍了和晋城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合作计划。他们认为,晋城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城市建设思路与中交集团战略定位十分契合,将进一步梳理相关合作项目,确保成熟一个推进一个。

  刘起涛简要介绍了中交集团的产业结构和未来发展战略。他指出,晋城区位、生态、能源优势明显,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坚定,思想解放、创新意识强,随着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在中部地区和中原城市群差异化发展中优势必将进一步放大,双方合作前景光明。晋城的发展思路,涉及城市、城乡共同发展以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非常符合中交集团的发展战略,双方合作有着共同的目标,实现了同频共振,在晋城投资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在更高起点上,成立专门团队对接合作,共同谋划,共同论证,立足共同目标和追求,寻找共同路径和载体,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现互利共赢。中交集团将把晋城作为中等城市的合作代表,和晋城市委市政府共同打造经典案例,打造样板,共同推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王宏微参加洽谈。代表团成员还有泽州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委、财政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国投公司、丹河新城公司、民航机场公司负责人。(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