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听取教育园区单体建筑设计汇报

精雕细琢打造雅致经典大气校园

发布时间: 2019-11-26 08:1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5日晚,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汇报会,听取晋城市教育园区单体建筑设计汇报。他强调,教育园区整体规划和单体建筑设计基本成熟,下一步要严把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初步设计、招投标、开工等工作,精雕细琢完善好细节,突出雅致、经典、大气的整体风格,打造百年校园。
    听取单体建筑设计汇报前,张志川和市直各部门、相关学校、规划设计单位就园区建设推进的相关细节工作进行了探讨,对工程推进中可能碰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研判、认真谋划,进一步形成共识、拿出措施。
    教育园区中的单体建筑,立面设计和建筑色彩从我市历史文脉取意,充分吸收古堡民居建筑特点,整体风格充满文化底蕴和现代气息,烘托出浓厚文风。建筑设计同时充分考虑了现有建筑,提出了改造策略。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园区各学校按照“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要求,围绕打造百年校园,充分发表意见,展开热烈讨论。
    张志川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与会同志共同讨论。他指出,目前教育园区整体规划和单体设计框架基本定型,风格符合晋城特色,有了打造百年校园的气势,下一步的重点在于落实。各级各部门和设计单位要提高站位,把握时间节点,集中精力,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按要求尽快完成好前期程序,统筹安排好推进建设的各项工作,力争晋城一中新校区在元旦奠基。入驻园区各学校要充分征求教职员工意见建议,组建专门团队和设计单位对接,在单体建筑特别是在功能设置、共享设施等细节上积极拿意见,确保充分满足教学使用,为广大师生营造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设计单位要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确保园区内部功能完备,整体错落有致、相得益彰。
    张志川强调,教育园区对巩固壮大我市教育优势、牵引丹河新城建设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把握整体节奏,分清轻重缓急,把能往前推的工作尽量往前推,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要对园区安保、消防、医疗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深入规划,明确布局,抓紧实施。要把问题考虑的更加充分周全,把眼光放的更加长远,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精雕细琢,确保园区建设不留遗憾。要在整体风格框架下,处理好新与旧的关系,妥善处置、考量现有建筑,宜改则改,宜留则留,确保园区整体风格统一,打造雅致、经典、大气的百年校园。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 和建强)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