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深圳光博会上签下了30.9亿大单

发布时间: 2019-09-08 22: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5日下午,在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开幕之际,中国·晋城首届全球光机电产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深圳选拔赛启动。启动仪式上,我市共达成签约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30.9亿元。
    市长刘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艾凌宇,市委常委、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分别致辞,副市长武健鹏主持仪式。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马杰、太原理工大学物电学院副院长张明江、华澎资本创始人孙国富、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金晖等企业家和专家评委出席仪式。
    本次大赛由市政府和山西省投资促进局主办,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协办,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浙江赛创未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晋城市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承办。大赛面向全国、全球征集光机电产业相关项目,由专业投资人团队初审,筛选优质项目进入选拔赛,最终层层筛选出20+项目晋级并引回晋城,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将获得包括最高300万配套启动资金、最高30万奖金、以及专项基金和系列优惠政策的奖励扶持,助力更多光机电项目落户晋城、落户晋城开发区。
    刘锋在致辞中说,建设“世界光谷”是山西省转型发展战略的需要、是晋城战略转型发展的突破口,更是对富士康建设光机电产业基地需求的郑重回应。今年以来,晋城与富士康签订了两项战略框架协议,提出打造“世界光谷”,通过近一年的实践,双方信心越来越足,目标越来越清晰,措施越来越具体。在今年光博会上,更是亮出了“世界光谷、创新晋城”的名片,树起了打造“世界光谷”的旗帜。未来的晋城,将建成全球最大的精密光学镜头模具、最先进的光机电视觉智能系统、最具竞争力的光电产品研发创新生产基地。晋城有成熟的产业工人,稳定的团队,配套的优惠政策,更有全市上下对光机电产业发展的坚定支持,具有独特的成本、人才、政策和后发优势。通过这次大赛,晋城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广大企业家携手努力,在晋城形成光机电的产业群和生态链。晋城也一定会竭尽全力呼应企业所需,满足企业所求,共同见证“世界光谷”的实现。
    艾凌宇在致辞时指出,晋城市坚持把发展光机电产业作为经济转型的突破口来抓,举全市之力打造“世界光谷”,这既是晋城经济转型发展的需要,也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晋城的殷切期待。晋城是“工匠之都”,深圳是“设计之都”“创客之城”,在深圳启动这次大赛,是晋城市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招商方式的具体行动,也是“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创业全生态链服务模式的山西实践,将进一步推动晋城光机电产业跨越发展。
    范兆森在致辞时表示,如果把全国开发区比作一列列“高铁”的话,晋城开发区就是“光机电”号,目的地就是“世界光谷”。围绕光机电产业,市政府已概算投资120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开发区更是出台了“1+N”优惠政策体系,特别是围绕企业落户、快速成长、升规扩产、提质经营、转型发展的全生命周期,全面推行“两不见面”代办制,全程跟踪打通服务项目“最先一公里”,为入园企业“量身定制”优惠政策。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晋城投资发展,共同助力“世界光谷”建设。
    李军旗说,20多年来,富士康与晋城携手打造了高端精密制造基地,生产全球领先的光镜头模组,培养了3万多名高级光电工程师,是富士康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未来,富士康将继续与晋城携手并进,通过推进智能制造全力打造“世界光谷”,依托全球领先的光机电科技,培养高层次核心技术人才,推进全球光机电项目签约落地晋城,促进晋城产业转型升级。
    启动仪式上,我市还与7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达30.9亿元,分别是高端钨钢耐磨件项目、光机电研发中心项目、高端人才培育基地项目、光机电产业创业投资基金项目、超低功耗抗眩护目全彩显示暨驱动芯片技术应用项目、广电集团终端大屏运营推广项目、显示面板与集成电路光电产业园项目。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华南地区深圳选拔赛,共有15个优质项目进行了路演。这些项目从OMER量子点硅基微显示芯片及应用到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从原子力显微镜探针的批量生产技术到AR波导光学模组等,充分展示了光机电相关产业最前沿的技术及产品,具有先进性、创新型、适用性,与晋城建设“世界光谷”的需求高度吻合。随后大赛还将在西安、宁波等地举行其他赛区的选拔,最终筛选优质项目落地晋城。
    启动仪式前,我市还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共同参观了第21届中国国际光电产业博览会。(撰稿:卢科)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