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辉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28 19: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7日、28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薛永辉深入我市城区和泽州县,就基层司法所全面建设、重大工程项目法治保障、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律师队伍建设等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副市长王斌权分别参加调研。

  薛永辉一行先后深入北义城镇司法所、金村镇新区建设项目现场、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西街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山西精石律师事务所,详细了解基层司法所人员配置、经费保障、社区矫正、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基层司法所建设和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晋城的相关司法工作基础扎实,走在了全省前列,下一步要巩固基础,保持状态,进一步对标一流,向先进学习,向全国一流迈进,拿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推动人员力量向基层下层,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用好基层司法队伍,推动法治建设全覆盖。要优化制度设计,切实为基层减负,方便工作开展,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要紧密围绕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主动担负起的责任,开展好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作。要针对农村实际情况,培养农村的法律明白人,助力司法调解与法律咨询。要围绕群众需求,善于使用新型联系工具,百姓常用什么,我们就用什么,推动全覆盖,提高工作效率,把群众的事办好。律师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教育引导好广大律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采取政策引领,吸引更多通过司法考试的法律人才留在地方开展工作。

  薛永辉要求,要做好社区服刑、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案件类型梳理,用大数据手段加强分析研判,方向明确、重点突出,针对性地开展好普法宣传教育。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梳理,进一步深挖线索。要围绕主责,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局工作中发挥作用,引导司法和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深入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一线去打硬仗,发现矛盾、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开展服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