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科学规划 高效利用 加紧推进

听取高铁晋城东站站前广场和丹河快线项目汇报

发布时间: 2019-05-20 17: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专题会议,听取太焦高铁晋城东站站前广场和丹河快线项目汇报。他强调,要按照建设山西新型城市的新要求,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先行先试、科学规划,节约土地、高效利用,密切协作、加紧推进,确保工程按时完工、投入使用,满足高铁通车带来的人流、车流集散需求,打造晋城名片。

  中铁咨询太原建筑规划所、太原市市政工程设计院分别汇报了太焦高铁晋城东站站前广场和丹河快线项目建设情况。市财政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泽州县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按照“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要求,结合各自分工负责领域,对两项工程的具体规划、用地、推动等细节问题认真展开讨论。

  会上,张志川不时插话参与讨论,就规划建设风格、基础设施配备、工程造价、土地利用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太焦高铁晋城东站站前广场和丹河快线项目处于金村新区,这是市区周边最后一块优质地块,是我们的稀缺资源,我们的建设和使用要倍加珍惜,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确保工程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

  张志川要求,丹河快线建设在途经站前广场地段,要找到最佳方案,确保站前广场整体功能布局不受影响;在政策范围内,要大胆先行先试,做好调整,尽快确定方案;工程节点建设投资要精打细算,在不影响整体设计效果和使用要求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多方因素,作出最佳选择,保证质量,彰显我市文化内涵。站前广场作为车流、人流集散地,要围绕高铁通车后大量人流在这里集散的现实需要,借鉴先进经验,科学布局交通流,把安全、高效集散放在首位,用好立体交通模式,实现无缝衔接,提高使用效率和乘客体验,充分体现晋城高效发展的精神风貌;要尽快确定片区总体规划,整合要素,优化布局,保证住宿、商务、停车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为后来发展留足空间。

  张志川强调,金村新区以及太焦高铁晋城东站站前广场和丹河快线项目建设,是我市建设山西新型城市的新名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认真梳理、细化工程建设推进具体问题,优化布局,确保不留遗憾,为今后发展留足空间,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