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 持续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

发布时间: 2019-01-24 11:1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了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第三组泽州团分组讨论。他强调,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需要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持续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创造性地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面对经济低位开局、环保倒逼、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三大压力,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实现了经济U型反转,各项经济指标回归到合理区间,各项事业迈出了坚实步伐,成绩鼓舞人心。会议回顾总结建市34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科学研判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提出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主攻三大目标,打赢三大攻坚,补齐三大短板,干好三件大事,守住三条底线”统揽全局,“十项重点工作”实事求是,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切中了晋城实际,回应了群众关切。

  张志川指出,大家的发言紧扣工作实际,听后让人很受启发。信心比黄金更重要。2018年,全市经济实现U型反转成绩的取得,核心在于有定力、有信心,广大干部群众面对复杂困难的局面,众志成城,顶住压力,咬牙渡过难关,实现了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良好开局。特别是面对环保倒逼的严峻形势,全市人民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给予极大理解和支持,付出了极大牺牲,贡献了极大力量,全市空气质量终于有了明显好转。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张志川指出,解放思想是推动一切工作的“总开关”,先行先试是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金钥匙”。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圳、江浙等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坚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天天喊、年年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真正把解放思想融入我们的脑海和灵魂,善于用先行先试打开工作局面,敢于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突破,向发达地区看齐,瞄准发达地区追赶,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转型发展。

  张志川强调,泽州县要保持目前敢于争先的良好势头,在铸造、煤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狠下功夫,以等不得、坐不住的劲头,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抓住机遇,跑步前进,巩固和发挥产业优势,牢牢抓住市场,抢占发展先机。特别是在新区建设中要服从大局、主动作为,善用巧劲、狠下苦功,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从生产关系层面梳理、重构体制机制,强化经济发展功能,灵活运用各项政策红利,全力推动巴公、周村园区建设,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闯出新路、作出贡献。(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