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工信厅厅长李晓波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2-21 18: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政协副主席、工信厅厅长李晓波在我市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工信厅厅长李晓波在我市调研

  12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信厅厅长李晓波带领省工信厅有关领导深入我市工业企业,调研工业运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李晓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和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地鼓励、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等市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区,李晓波认真查看企业生产线,了解相关技术发展趋势和企业用工问题。他要求企业要抓住全国工业科技发展机遇,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发挥大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地方经济转型。地方政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引导高校加强实用型技术人才培养,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兰花科创新材料分公司,李晓波认真了解了企业产品特点、同行业发展现状、进出口、市场情况和经营情况。他要求,企业要从国内市场评价角度考虑煤化工竞争力,从国际市场评价角度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基础化工水平,认真补齐差距短板,提升产品、质量竞争力,在激烈竞争中赢得更广阔市场空间。要根据产品特性,引进、建设好配套项目,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提升市场适应性。他指出,我们的工业门类齐全,在新的窗口期和机遇期,要认真盘点每个门类和全国、全球产业发展的差距,正视不足,抓住机遇,实现转型发展。

  海诺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系列材料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同行业中拥有高科技含量,先进技术水平,高产品性能,全产品系列的新材料项目。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是近些年来在全世界特别是发达国家得到广泛应用的新型功能性工业填料,是制造大飞机等航空航天器必需的特种材料,是海洋领域通用的基础材料,是军事工业不可或缺的核心材料,是油气田开采中抗压的密度调节材料,是建筑、电子、化工、汽车、塑料、油漆涂料、体育用品、玻璃钢、代木、人造大理石等众多行业的特种功能性填充料,有着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和神奇的产品应用效果。实地查看了企业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特性、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及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李晓波对企业创新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希望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理念,继续保持开放的姿态,加大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力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保持较高成长性。要注重市场开发,提升企业和产品的市场认知度。

  调研中,李晓波一行还深入中船重工新能源装备产业项目、清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长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企业发展形式,关怀企业面临的困难,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各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严格落实国家环保政策,加大企业提标改造力度,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