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泽州县金村镇调研金村新区规划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2-17 17:1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深入泽州县金村镇调研金村新区规划建设情况

  12月16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泽州县金村镇,就金村新区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刘锋要求,金村新区的规划建设是百年大计,晋城大事,事关全市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整体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共同把金村新区的事情做好,在金村新区这块空白的画布上,绘就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锋一行先后深入到朝阳街调研新晋路、金村大道北段、朝阳街项目情况;在府城街调研泽州县行政办公中心、政务服务中心项目情况;在水西村调研珏山路、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情况;在高铁站前广场调研山体公园项目等情况;在水北村调研丹河龙门湿地公园二期建设情况,水北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和发展情况。随后,在金村新区指挥部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金村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泽州县关于金村新区三年建设计划的情况汇报。

  刘锋指出,金村新区的规划建设是百年大计,晋城大事,事关全市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整体大局,是我市拉动投资增长、提升城市品位、拓宽转型渠道的重大战略载体。金村新区要确立差异化发展思路,在功能定位上要全盘考虑,作为城市的一个功能区,填补主城区的功能空白,打造成集行政办公、教育科研、文化创意、康养休闲、旅游度假、物流商贸及配套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生态区。规划建设要按照市级主导、县级实施、多主体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坚持大视野、高标准、具特色的高点定位,把控制性详细规划再深化、再强化、再细化,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科学策划,精准施策,有计划分步骤推动金村新区建设,在金村新区这块空白的画布上,绘就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刘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共同把金村新区的事情做好。一要做好丹河和高铁交通枢纽两篇文章,围绕丹河龙门湿地公园和高铁站前山体公园,把生态宜居的理念体现在新区规划建设的方方面面。二要做好历史文化这篇文章,围绕府城玉皇庙、关帝庙,水东崔府君庙三个国保单位和水北等历史文化名村,充分彰显晋城厚重的历史、久远的文化,让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成为新区的核心竞争力;三要从新区的功能定位和基础设施建设上做文章,积极探索适合金村新区发展的新模式,打造体现人文、高效经济、环境优美的城市生活场景,带动经济、社会和产业的发展新升级;四要从生态文明、环境保护方面做文章,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切实守住生态底线,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