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在省属金融企业调研时强调 深化改革提升质效 完善体系服务转型

发布时间: 2019-06-08 08:4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6月8日)

  6月6日上午,省长楼阳生深入省属金融企业调研,指导推动我省地方金融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地方金融体系,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副省长王一新参加。

  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金融改革的重要任务。去年以来,我省出台支持政策,组建省融资再担保集团公司,破解企业融资担保难题,引导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6日上午,楼阳生来到该公司,详细了解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融资支持政策落实、融担模式创新等情况。他要求企业发挥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龙头作用,加快对接国家融担基金,推动市县融担机构增资展业。要坚持政府主导推动、市场化运作,有效放大融资倍数,切实增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更多企业雪中送炭。

  太行产业基金是我省设立的省级政府投资基金,2017年8月成立以来,已出资引导设立19支子基金,面向转型发展重点领域投放项目19个,投资额近200亿元。在太行产业基金公司,楼阳生听取了基金管理模式创新、投资运作等情况汇报,指出,要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专业化市场化运作,不断提升基金运营管理水平,激发社会资本投资活力。

  晋阳资产管理公司去年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国资改革、纾困民营企业等方面成效明显。楼阳生详细了解公司处置不良资产、国企处僵治困、运营民企纾困基金的做法,要求公司拓宽视野、拓展市场、强化主业,在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和综合实力中更好服务山西转型发展。

  中煤财产保险公司是我省唯一的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楼阳生询问公司保费收入、赔付支出、人力资源结构、特色险种业务规模等情况,希望公司上下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加强战略谋划,研究治本之策,靠体制机制创新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是省政府批准设立、省内唯一的区域股权市场运营机构,目前有1775家中小企业挂牌。楼阳生走进中心,详细了解挂牌板块划分、规范化股份制改造、股权登记托管、服务企业融资等情况。他指出,区域股权市场是我省地方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丰沃土壤。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发挥作用,推动市场主体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将更多符合科技进步方向和产业发展潮流的中小微企业培育成支撑转型发展的参天大树。

  调研中,楼阳生听取山西金控集团工作汇报,强调,要以深化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理顺体制机制,集聚更多高层次专业化人才,提升市场化法治化规范化运营管理水平。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前提下,科学谋划发展战略,塑造特色核心优势,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充分激活各金融板块协同效应,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