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27 09:2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27日)

  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愿景。1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谋划发展高标定位,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各代表团驻地会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对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表示,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省上下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过去一年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转型发展“三条基本经验”,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极大地提振了干部群众的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管用的报告,我们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听后非常振奋”“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全力办好八件民生实事。这些实事切口虽小,但都抓到了民生关键处,让广大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各代表团会场,代表们满怀热情踊跃发言。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及要重点抓好的十个方面的工作,突出了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了稳中求进总基调,考虑了稳就业稳预期需求,为转型发展留出了空间,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报告提到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体现了政府加强自身建设的自信自觉和担当作为。

  目标是今后改革创新、奋力进取的方向。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代表们表示,将不辜负人民群众重托,用实干实绩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埋头苦干、改革创新,为推动全省经济在由“疲”转“兴”基础上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记者闫书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