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7 09:18: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27日) 

  1月26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103次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第三十二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中共山西省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明了需要着力防范化解的重大风险,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勇于担当负责,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坚持以改革促转型,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会议决定,近期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政法工作,同意省委政法委关于做好2019年政法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全省政法部门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政法机关的使命任务,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强化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高政法工作水平。会议决定近期召开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组织部门工作,同意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年组织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把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与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统领位置来抓,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加强班子建设的首要位置把握,在干部培训中着力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日常工作中持续推进《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贯彻实施,把强化使命担当和培养斗争精神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和全过程。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促进能力提升、结构优化、人岗相宜,关心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落实好培养年轻干部“两大行动”和“三年计划”,扎实抓好“三晋英才”支持计划。要深化“三基建设”,全面实现三年工作目标。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同意省委统战部关于做好2019年统战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结合抓好中央宗教督查整改工作,持续在重点方向和关键环节上下功夫,巩固发展全省统战工作的良好态势。要从讲政治和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的高度,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推动我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30条落地见效,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转型发展增活力添动力。要协助民主党派抓好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会议对广大老干部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全省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意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做好2019年老干部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省委站在政治高度,在全省营造了重视和加强老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在老干部工作中要注重政治引领,创新活动方式,为广大老干部发挥作用提供保障、创造条件。要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以更大的爱心和热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议肯定过去一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同意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2019年“扫黄打非”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查办案件为重点,坚持打管结合,取得“扫黄打非”工作新成效,营造良好思想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是工作指向,也是领导责任。省委常委要带头,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