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 2019-01-27 09:0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27日) 

  砥砺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将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一府两院”的工作,讨论确定2019年山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历程。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个指引、两手硬”工作思路和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决策部署,以“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为牵引,扎实推进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过去一年的成绩,是在整体发展由“疲”转“兴”基础上的进一步拓展,是在转型发展迈入正确轨道后的进一步提质。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转型发展“三条基本经验”,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结果。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从国家确定的远近战略目标和我省转型发展任务看,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相结合作为经济工作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三大目标”为牵引,坚持和发展“三条基本经验”,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释放市场需求潜力,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全省经济在由“疲”转“兴”基础上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新的一年,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艰巨,冲锋号角再次吹响。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今年我省能源革命步伐会进一步加快,市场主体活力会进一步增强,全省干事创业能力会进一步提升的三个预期性判断,这是我们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所在。做好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需要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应对困难挑战,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此次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不断拓展我省转型发展新局面。

  省人大代表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要牢记职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围绕全省大局,紧扣会议主题,把各项报告和议案审议好,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埋头苦干、改革创新,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实践中去,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