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企业认真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1-19 10:1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9日)

  新征程激励人心,新目标催人奋进。连日来,省属企业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全力推动国企国资改革和转型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太钢集团先后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去年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创10年来最佳业绩的基础上,太钢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公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结合起来,为全面实现2019年全面预算目标任务、推动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山西焦煤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议指出,全会着眼解决全省改革开放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改革开放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企业把握大局、抓好重点、继续前进提供了根本遵循。根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企业将做好契约化考核指标制定工作,围绕提高盈利能力等目标,推动企业杠杆、融资总额、资产负债率三下降,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运行质量。

  晋煤集团分别召开专题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站位,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和“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覆盖”。对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项重点任务一一对照检查完成情况并提出存在不足。以全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集团公司“5643”主题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重点工作,助推企业“二次转型”。

  山西能投公司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和专题会议,对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聚焦我省转型发展“三大目标”,根据全省国资国企产业布局,积极实施“13364”发展战略,全力构建山西大物流产业体系,全力打造新兴产业集群,全力提升公司现代管控能力、核心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党建保障能力,加快发展成为全省最具竞争力的现代物流旗舰集团。

  山西航产集团分别召开干部大会和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站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高度全面深化航产集团转型发展,结合会议精神尽快制定细化落实方案,努力践行和打造“机场、通航、临空经济”三大平台,统筹推动航空运输业、通用航空、航空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逐步形成具有山西特色的航空产业体系。

  山西云时代公司先后举行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会吹响了新时代山西改革开放的进军号,为企业更好地把握大局、抓好重点、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云时代公司将进一步做优政务云、做强大数据、做专大安全、做稳智能制造、做深产业投资、做实大数据衍生业态,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霍州煤电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对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议指出,企业将在山西焦煤“建设全球最大炼焦煤企业”大战略的统领下,持续发力优化产业,坚定不移走“减、优、绿”之路,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务实的举措,全力做强做优5000万吨级现代化百年霍煤。

  国投公司、同煤集团、阳煤集团、潞安集团、太重集团、交控集团、国控集团、建投集团、汾酒集团、国新能源等其他省属企业也分别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会议等形式,学习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