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决定设立“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19-12-02 18: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7日,山西省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设立工作,标志着我市“一县一省级开发区”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涵盖了六泉、古郊、夺火3个乡镇、52个行政村,规划面积525.34平方公里,约占全县总国土面积的30%,由南北两个片区构成,北片区以王莽岭风景区、棋子山森林公园、锡崖沟等为核心,北至六泉乡浙水村,南至古郊乡南边村,东至古郊乡锡崖沟村,西至古郊乡大路沟村,规划面积295.00平方公里;南片区主要以上云台风景区、凤凰欢乐谷景区、塔水河遗址等为核心,北至佛水村,南至望洛村、东至水漳村、西至寺南岭村,面积为230.40平方公里,示范区主导产业为文化旅游和康养产业。规划范围内已成功创建了国家4A级景区1处(王莽岭)、国家2A级景区1处(凤凰欢乐谷)、国家地质公园1处(王莽岭)、国家森林公园1处(棋子山)、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锡崖沟村、凤凰村)、省级风景名胜区1个(王莽岭)、省级休闲旅游度假区1个(凤凰欢乐谷)。2018年,示范区规划范围内旅游产业增加值6.84亿元,占GDP的16.5%,为“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设立打下扎实基础。

  下一步,市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推动“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按照开发区建设有关要求和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三化三制”改革,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文化旅游发展相融合,把“陵川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成当地旅游产业的集聚区、创新驱动的新引擎,真正发挥对陵川县经济转型升级的带动、引领、示范作用。(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