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完成清洁取暖改造工程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19晋城环保行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 2019-11-22 20: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办事处瓦窑头村换热站

  11月22日,“2019晋城环保行”采访团来到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办事处瓦窑头村实地采访清洁取暖工作。记者现场了解到,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唐庄片区“十村一矿”集中供热项目位于市区西南部,涉及瓦窑头、掌里、梨园、唐庄、上玉井、下玉井、南陈、北陈、朴村、南许庄、牛山煤矿等十个村和一个煤矿,供热面积约52万平方米,总投资1.06亿元。

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办事处主任郜剑

  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办事处主任郜剑介绍道:截止目前,“十村一矿”集中供暖一次网已全部完工,实现补水循环,10个村二次网工程接近尾声,11月底全面供热,可惠及3269户,供热面积约52万平方米,确保让群众温暖过冬。

高平市南城街街道瓦窑头村村民杨阿姨

  高平市南城街街道瓦窑头村村民杨阿姨说道,往年一到冬天我们就发愁,担心取暖问题,煤炉不热,每天都要定时添煤、清理煤灰,经常弄得灰头土脸的。今年不一样了,几十年的生活习惯马上就要改变了,家里会变的又暖和,又安全、又卫生、又省心,想着都开心。

    冬季清洁取暖,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一头连着蓝天白云,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项重大民心工程。今年以来,高平市始终坚持以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强力推进清洁取暖工程。高平市2019年城市集中供暖总投资1.08亿元,可实现供暖面积47万平方米。目前,南王庄、企甲院、秦庄、赵庄换热站一次网和二次网正在施工,市内住宅小区完成4217户;南城街街道办“十村一矿”集中供暖总投资1.06亿元,可实现供暖面积约52万平方米。目前,瓦窑头、梨园、唐庄、上玉井、下玉井、南陈、北陈、朴村等10个村的换热站一次网已全部完工,二次网工程接近尾声。余热供暖三甲镇完成985户、神农镇完成370户、东城办完成1287户、北城办完成525户、马村镇完成1803户,累计完成4970户。(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