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当天全市处理快件38.11万件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1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11月11日,全市各快递企业共处理38.11万件快件,同比增长10.22%。其中,出港量3.95万件,同比增长62.88%;进港量18.86万件,同比增长36.78%。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今年我市“双11”快递业务高峰期为11月11日至18日,最高日处理量预计将突破70万件,且多以进口投递件为主。市邮政管理局将以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实时关注全网运行,指导企业“错峰发货、均衡推进”,坚持质量优先,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全力保障旺季期间行业平稳运行。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旺季“最后一公里”问题,各快递企业根据自身业务旺季的客观实际需求,在现有服务能力基础上,已做好了人员、车辆储备工作,新增了自动、半自动分拣设备,增强了应对旺季高峰压力的能力。目前,市区配置智能快件箱134组,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100%.有效提高了配送能力。
  市邮政管理局提醒:“双11”期间快递服务压力较大,快件可能出现时限延长情况,请消费者对快递小哥给予理解。(撰稿:张明明、马海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