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份我市限额以上消费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发布时间: 2019-08-17 16: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7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完成73.5亿元,同比增长5.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消费品市场运行呈现如下特点:

  网络零售额增速继续保持领先。1-7月份,限额以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2.1亿元,同比增长62.7%。主要得益于网络销售物流配送体系基本完善,现代物流配送能力明显增强,保障了网上零售额的快速增长。

  智能家居消费增幅明显。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模式逐渐成为主流,消费升级换代需求比较迫切。1-7月份,限额以上通讯器材类、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和家具类同比分别增长51.2%、42.1%和14.4%。

  生活消费类增速平稳。1-7月份,限额以上日用品类、粮油食品类、服装鞋帽及针织纺织品类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9.3%、7.2%和5.2%。

  机电产品及设备类销售稳步回升。随着煤炭产量的增加,采掘类机电设备需求大大增加。1-7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机电产品及设备类实现零售额0.9亿元,同比增长13.2%。

  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随着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出台和充电设施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车型和功能也在不断创新和改进,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1-7月份限上企业新能源汽车销售增幅远远高于传统汽车销售。(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