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晋城市城镇居民收入稳步提高

发布时间: 2019-07-30 08: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晋城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民生投入不断增加,城镇居民收入继续保持稳步提高。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9年上半年晋城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655元,同比增长6.8%,收入绝对值在全省居第3位。
  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一是晋城市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进,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工业企业质量效益持续向好,财政收入快速增长,为居民收入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就业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2019年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等公益性就业服务活动和大型招聘活动,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约2.3万个;三是经营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出台了《晋城市降低制造业成本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四是养老金标准连续上调,其中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从2018年1月起已上涨23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五连涨。(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张景艳)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