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份我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 2019-06-24 08: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5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完成53.1亿元,同比增长5.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4个百分点。消费品市场运行呈现如下特点:

  网络零售额保持高速增长。随着网购消费群体的不断扩大和农村网络消费潜力的不断释放,网络零售额高速增长。1-5月份限额以上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1.7亿元,同比增长119.5%。

  升级类商品快速增长。时尚、品质、节能、智能等升级类产品倍受市场青睐。1-5月份限额以上通讯器材类、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和五金电料类同比分别增长61.9%、57.8%和32.8%。

  服务消费增速较快。服务消费供给质量不断提升,旅游、文化、教育、养老等服务消费发展迅速。1-5月份限额以上餐饮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4.8%,商品零售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4.6%。旅游消费持续旺盛,我市累计接待游客139.89万人次,同比增长20.2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93亿元,同比增长19.86%。

  基本生活类商品稳步增长。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吃、穿、日用品等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继续保持稳步增长。1-5月份,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日用品类和服装鞋帽及针织品类持续平稳增长,同比增长9.2%、7.2%和3.1%。(供稿:晋城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