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9-06-11 16: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

    6月11日上午,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晋城大酒店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侯虎胜主持发布会,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全市各级按照贯穿“四个活动主题”、开展两个讲堂、组织八项活动的思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四个活动主题,即主题宣讲、现场活动、应急演练和警示教育、“晋城安全行”;两个讲堂,即“晋城的安全大家想、大家讲、大家干”大讲堂活动和“安全生产事关你、我、他”的大讲堂活动;八项活动,即“安全宣传咨询周”、“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警示教育、应急预案演练、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体检”、安全文化下乡、“晋城安全行”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其中,“安全宣传咨询周”活动,改变了以往每年开展1天的咨询日活动惯例,将街头宣传咨询延长为一周时间,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提高宣传效果。
    此外,全市还要通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安全文化下乡、“晋城安全行”、“七进”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国家、省、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基层和企业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巩固发展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在我省我市召开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