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晋城市税务局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之“春和小微·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9-03-19 17:3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之“春和小微·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将正式启动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继续聚焦纳税人所期所盼,综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等“三大行动”,为打造全市“六最”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带来和煦春风。 

  据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锁林介绍,作为税务部门着力打造的一个亮丽品牌,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以实施减税降费为主线,紧密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晋城税务工作实际,推出了减税降费、提速增效、整合升级、协同共治、严格规范执法等五大类18项71条措施,打出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整个行动盯住盯准盯牢“减税降费”这一核心,借力“春风行动”,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广泛宣传辅导、抓“3+5”重点领域、创造性落实和简化流程五个方面,实打实、硬碰硬地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支持和服务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今年年初国务院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主要内容体现为“三扩大三加力两明确”,即:扩大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投资初创科技企业优惠范围,彰显普惠性减税;增加相关优惠税种、实行减半再减半优惠政策和叠加享受优惠政策;在按照国家最大限度授权落实“6+2”税费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全省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 

  针对此次普惠性减税降费,税务部门采取了“三个无需”和“三个自动”最大化便利措施,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凡采用电子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享受减免税优惠,包括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自动计算纳税人的可减免税金额,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 

  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支持民营企业“九个一”落地措施,联合市中小企业局和民营企业局建立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对接市委市政府“3+5”产业发展政策和转型发展目标,着重开展“民营企业+创业就业”“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两个专项行动,并积极打造由全市税务系统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和公职律师为主的三个服务民营企业专家团队,结合万名税干入企服务活动和13510快速响应机制,集中攻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方案,让民营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以上所有措施,都旨在以办税流程的“简”换取纳税人获得感的“增”,以税收负担的“减”带来民营企业发展动力的“加”,在“一减一增”的服务中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深入推进税收营商环境的不断完善和优化,全面助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据悉,此次“春和小微·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只是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三部曲之一,随后还有“春润双创·清控创业税沙龙”“春暖民企·银税互动再升级”等专题活动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