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2月份鲜菜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 2019-03-19 17: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2月份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5.6%,在监测的26种鲜菜中有24种鲜菜价格上涨,其中卷心菜价格涨幅最大,上涨57.69%,藕、芹菜、豆角、菠菜、茄子、大白菜、平菇分别上涨36.52%、34.43%、33.6%、31.94%、28.11%、23.7%、23.39%;胡萝卜、生菜、黄瓜、菜花、青椒、冬瓜、白萝卜、西红柿、油麦菜价格涨幅均在10~19%之间;韭菜、西葫芦、洋葱涨幅在4%以内。

  鲜菜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是由于春节期间各地雨雪天气不断,气温普遍较低,鲜菜生长期延长,上市量普遍下降,价格攀升;二是冬季天气寒冷,鲜菜运输、储存成本增加,供应量减少,加之进入春节,市场鲜菜需求量大幅增加,鲜菜价格呈现明显上涨趋势。(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张怡婷)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