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增长10.8%

发布时间: 2019-03-04 16: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持续扩大,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抽样调查显示:2018年晋城市全体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为1891元,同比上涨10.8%,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为2427元,同比上涨6.2%,农村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1036元,同比增长18.4%。
  主要原因:一是收入上涨,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二是消费理念得到改善的体现,对于教育文化娱乐等方面越来越重视,在吃饱穿暖的基础上有了更多的精神上的需求;三是成人教育受到重视,越来越多的居民在面对新知识、新技术更新不断加快以及岗位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成年人投入到再教育和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行列,不断充实自己以提高竞争力。(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李林怡)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