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热线”入选“晋城市改革开放40周年民主法治十大(事件)业绩”

发布时间: 2018-12-19 08: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政府信息公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14日,“12345”市长热线开通11年”荣誉入选“晋城市改革开放40周年民主法治十大业绩(事件)”,并在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民主法治建设座谈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12345市长热线开通于2007年,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耐心倾听人民呼声,积极回应人民期待。累计受理群众来电来信60.5万件,办结率在99%以上,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11年来,积极认真发挥民生关切“晴雨表”、百姓诉求“应答器”、矛盾化解“减压阀”、法治宣传“扬声器”等功能,为市委市政府密切联系群众搭建起一座“连心桥”“民心线”,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为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2018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张志川书记和市政府刘锋市长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热线工作,我们对12345市长热线服务平台进行了改造升级,热线受理中心,开发的“一号通”业务系统高标准建设完成,于8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由5个接线席位发展到17个专业接线席位,日均受理近300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3.8%,集成电话、短信、市长信箱、社情民意、微信、手机APP六位一体的综合受理平台,实现了接入渠道统一、平台数据统一、运营管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最大限度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目前,“群众有困难、就打12345”,已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民生风景线。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