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机器人项目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5 17: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首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机器人项目比赛举行

   

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了解和学习人工智能及创客的一个平台

 

  12月15日,晋城市首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机器人项目比赛在晋城一中艺体馆举行。市委副书记李根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军,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出席活动并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晋城市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市少工委共同举办。此次机器人项目竞赛的主题为“城际公交时代”,分机器人竞赛和机器人精英对抗两大类。机器人竞赛类分为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参赛对象为在校中、小学生。此项比赛共有236支队伍、59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现场,赛组委会邀请国内知名“智能机器人”研发团队和国内大赛“智能机器人”获奖团队进行现场竞演,展示“智能机器人”高端、智能、高效的高新技术。选手们精心准备,踊跃参赛,在比赛中现场编程,有效进行人机对话,娴熟地操作机器人。
  此次“晋城市首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的举办,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了解和学习人工智能及创客的一个平台,并通过比赛的方式使得更多中小学生对人工智能及创客产生兴趣,引导他们进行更深入的学习,与此同时也为我市在人工智能领域培养“预备军”。(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