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泥:诚信经营让企业走得更长远

发布时间: 2018-11-15 10: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秦朝泥是沁水县郑村镇夏荷村村委会主任,省“五一劳动奖章”、市第六届诚实守信好人获得者,更是夏荷村的致富带头人。
    六年前,秦朝泥创办了沁水县第一个肉鸡养鸡合作社,并带头建起全省首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和全省首个鸡粪无辅料全封闭发酵中心。六年里,他从肉鸡养殖到全产业链发展,一直严格按照相关领域的各项要求,坚持诚信为本的原则,这也是他的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
    2011年,沁水县委、县政府在招商引资中,引进了大象集团,在全县发展白羽肉鸡养殖产业。大象集团的经营模式是“公司+合作社+农户”,企业负责鸡苗、饲料、防疫、技术、销售。当大象集团到郑村镇选址时,秦朝泥以敏锐的嗅觉感触到转型的“风口”。为此,他积极奔走,与镇、村协商,把原来村办煤矿的旧址转让给大象集团建设屠宰场,以保证集体的收益,同时带领50户村民成立了全县第一个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兴荷养鸡专业合作社,当年就建成两栋高标准的养鸡大棚。


秦朝泥在他的养鸡大棚
    秦朝泥说:“6年来,我们向大象集团提供的肉鸡全部检验合格,没有一起添加违禁药品事件的发生,不管赚钱多少,食品安全是第一位的。”
    “老板养工人、工人养鸡,鸡养老板”——他以独特的管理模式,不断壮大合作社的规模,坚持加大养殖成本投入,使用中草药提取物作为添加剂饲养肉鸡,养殖时间保证在45天以上。如今,3栋自动化鸡棚单批可饲养肉鸡8万多只,年可出栏42万余只,年收入120余万元。


张永利接受采访
   张永利之前在村里开车搞运输,现在合作社当饲养员,他说:“在这里工作,管吃管住,我们夫妻俩一年能赚六七万元,还学到了技术,比以前强多了。”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干部,秦朝泥没有停留在“吃独食”的阶段,而是发起成立了肉鸡养殖协会,发展会员82人,带动成立肉鸡养殖合作社42个,人均年收入1万余元。其中,他本人所在的合作社,社员人均年收入2.1万元。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
  在饲养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一定的病死率。传统的处理方法都是挖坑深埋,但对于长期的规模化养殖来说,这样的处理不是长久之计。秦朝泥便多方打听,外出考察,并积极引进了新的产业——全省首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


秦朝泥接受采访
    秦朝泥说:“我们把全县养殖场病死鸡、猪、羊都在这里处理。绝对可以保证没有一只病死鸡、猪、羊流向市场。把病死动物尸体提炼油脂、残渣,再做成有机肥,全部供应给正规厂家,变废为宝了。”


鸡粪无辅料全封闭发酵中心
鸡粪转化为有机肥料
    病死鸡得到了妥善处置。面对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鸡粪难题,秦朝泥又筹资建起了全省首个鸡粪无辅料全封闭发酵中心,把鸡粪全部转化为有机肥料,用于设施蔬菜种植,市场销路供不应求。
    六年间,秦朝泥在养殖、后期病死鸡、鸡粪的处理上,都在全县养殖户中起着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饲养,按环境要求发展,按诚信理念做事,他的合作社也是越做越大。(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