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参会人员在市行政审批中心实地观摩了我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运行情况

 

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10月29日,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出席并讲话。省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李秋柱讲话。市委书记张志川在推进会上致辞,市长刘锋对我市改革做法进行介绍。省政府副秘书长翟振新主持会议。

  在我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7年,试点工作在高平市起步,今年起在全市域推广,首批划转29个部门313项审批事项,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开以来,我市行政审批事项减少34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70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一般登记提速到4个工作日办结。

  刘锋详细介绍了我市的改革具体做法。指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两年多的探索实践,我们感到,这种体制有其自身的天然优势,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有力抓手和“切入口”,是审批制度改革的方向和趋势,有效推动了整个营商环境的优化。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建立完善综合受理、规范提升法定中介服务、调整优化大厅功能布局、启动标准化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继续探索,继续深化,加强自主创新,努力领跑全省,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争取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参加现场会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晋城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行政审批服务的优化,必将带动营商环境的优化。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晋城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突破口,实现“办事不找关系”。当前,晋城正在着力打造全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推动形成“先进制造业和煤层气产业两只翅膀腾飞,铸造业、煤化工和全域旅游三足鼎立支撑,老城改造和新城建设城市两翼发展”的产业格局,加快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晋城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力办好晋城的事情,力争在“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中形成更多、更好的制度成果和经验做法,为全省推广试水探路、提供样板,努力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秋柱对《在全省各市县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全省下一步改革部署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在推进改革过程中,省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统筹协调、政策解读、业务指导等各项工作,全面做好改革的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各地市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严明纪律规矩、营造舆论氛围,确保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胡玉亭指出,加快推进全省市县、开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我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创新,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抓手,加快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从体制机制上解决了部门分散办理中的顽疾。从晋城市改革实践来看,审批事项减少了、环节精简了、材料压减了、时限压缩了,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希望晋城市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为推行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积极作贡献。

  胡玉亭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从省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出发,以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改革的强劲动力,强化担当、勇于创新,强化组织领导,把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实“划转职能事项”的基础,突出“协同联动”保障,强化“信息化建设”支撑。要严格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事项划转、人员划转、流程再造“三到位”,确保思想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要处理好“立”与“破”、“审”和“管”、“上”与“下”的关系,扎实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落地见效。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改革不断深化,为服务和保障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参会人员在市行政审批中心实地观摩了我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运行情况,共同观看了“晋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宣传片。全省各市市长,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级以上开发区负责同志,我市相关市领导等参加现场会。(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