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在晋城调研

靠改革优环境 靠创新强产业

发布时间: 2019-10-16 15:1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月16日)

  10月14日至15日,省长楼阳生在晋城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城市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勇争先,靠改革优化环境,靠创新做强产业,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动力。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副省长张复明参加调研。

  在晋城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7年,试点工作在高平市起步,今年起在晋城全市域推广,首批划转29个部门313项审批事项,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14日上午,楼阳生来到晋城市政务服务大厅实地考察。他认真察看45枚被封存的审批印章,听取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了解改革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走到企业注册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等窗口前,询问办理流程和群众办事感受。改革推开以来,晋城市行政审批事项减少34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70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一般登记提速到4个工作日办结。楼阳生对改革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晋城市继续深化改革,把该放的权放到底放到位,同时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更好体现“三对”“六最”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大改革指导、上下衔接力度,开展全面评估,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早日在全省全面推开奠定基础。

  楼阳生十分关心晋城的城市建设发展,来到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相关规划编制实施情况,深入市民广场察看城市建设管理情况,他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线”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全市域总体规划,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基础性和引领性。要统筹做好城市建设、古建筑保护与旧城改造,挖掘地域特色,延续历史文脉,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市。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增强城市魅力。

  文化旅游业是晋城市推动转型的重点产业。楼阳生深入阳城、沁水等地,考察皇城相府、郭峪古城、湘峪古堡等太行古堡群及晋城古书院创意文化旅游区项目,指导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开发、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他说,晋城旅游资源丰厚独特,太行古堡群令人震撼。要坚持保护优先,加强统筹规划和组织实施,让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世代传承。要引进一流市场主体,深挖文物古建历史文化内涵,探索合理活化有效路径,打造高水准景区和高品质产品。在看望景区周边老乡时,楼阳生要求把发展文化旅游业与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结合起来,积极发展民宿、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业态,建立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离不开技术创新的强力支撑。在晋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楼阳生了解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技术研发等情况,走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产业园,与富士康、清大华澍、浙江赛创、江苏数理科技、深圳亮彩科技等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发挥优势,积极开展技术研发活动,增强内涵发展动力。他要求当地政府要大力优化创新生态,支持规上企业实现研发活动全覆盖,支持各类微观主体在山西这块创新创业热土上扎下根来、发展壮大,形成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动能“百花齐放”、充分涌现的新局面。(记者 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